首页 > > 104

四會辦品牌智勝研討會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張芃芃報道:由香港品牌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工業貿易署合辦的品牌「智」勝研討會:「變革時代創新視野」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大會邀請到學者、市場營銷專家、及品牌掌舵人剖析商業革命為品牌帶來的機遇與挑戰,指導香港企業家精準地洞察、把握蛻變中的商業形態和市場機會,尋找品牌競爭力重塑和價值創造的突破點。工業貿易署助理署長衛懿欣、香港品牌發展局副主席吳清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制造業拓展總監黎華慧君出席。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經濟管理學院及深圳高級金融學院校長講席教授賈建民分享了大數據時代的品牌策略與價值創造。他提出大數據時代的「時空關」這一概念,認為時間(動態變化/移動終端/GPS/VR)、空間(地域分布/移動互聯網/)GPS/VR、關聯(社會網絡/社交媒體/物聯網)三者之間相互聯繫。「時空關」所創造價值的革命稱為「TSC+」,其中可以加入商業、事件或任何東西,從而創造每個公司的價值。洞察商業機會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即發現和創造行銷時機、掌握基於位置的服務與行銷、建立顧客關系與商業聯盟。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中國稅務合夥人許昭淳為大家分析數碼稅相關知識。他指出,消費需求創造商品價值,稅應勢而生。全球數字化使企業越來越有可能進入他們沒有或只有相對較少實體公司所在的市場。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營業及事務總監李雨兒介紹了八達通的流動支付發展情况,指出香港的流動支付雖處於初級階段,但已具備成熟的發展條件。奧析策略顧問公司大中華區合夥人Pascal Martin通過多個生動的事例向大家分享了社交媒體在品牌營銷中的重要性,林和成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亭亭與大家分享了「多多」牌從瀕臨破產到逐漸壯大的發展歷程。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