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小麥玉米期貨價格下跌

2018-11-21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兩國在APEC峰會上互相針鋒相對,正因如此,中美解決貿易摩擦似乎距離仍很遙遠。早前市場憧憬中國和美國在G20會議上取得突破,有報道指中國政府已對美國政府的貿易要求進行了書面答覆,但目前中美雙方分歧仍大,如以積極態度面對消息,官員先對話,再由最高領導人在11月底G20會議上公布,但以平常心看達成具體協定的可能性並不大,若美國將上調關稅的時間延後的話,已經是好消息。G20會議隨時是個回馬槍風險,結局如出乎意料導致人民幣再出現波動便要小心。

  中美雙方分歧仍大

  小麥期貨價格下跌,3月份合約價格創下新一季低位,美國小麥出數據顯示出稍微強勁,俄羅斯出貨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0%。玉米期貨價格小幅下跌,出口銷售報告顯示,18/19的淨銷售額處於預期的高位892,529噸,但比前一周增加了24.24%,今年出口銷售比去年增加了1.21億蒲式耳。CFTC數據顯示,基金將玉米期貨和期權的淨多頭頭寸減少。美國農業部顯示美國玉米收割進度仍落後於5年平均水平。

  預期油組減產,油價低位反彈,消息指沙特阿拉伯將推動油組成員國減產每日100至140萬桶,支持油價。由於連續12日下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持倉報告,看好油價倉位大減,油價短期要重拾升軌有困難。策略逢高沽。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