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2019年商品市場展望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

  一如所料,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並無釋出鴿派言論。總結來說,今年美聯儲共加息4次,明年加息2次,市場反應其實有點失望,美匯指數跌至97,非美貨幣與美元息差距離只有拉開並沒有條件收窄,明年如每兩季加息1次,美元強勢可維持至年底,若上半年完成2次加息,則下半年或有調整。

  趁低吸納咖啡

  繼續分析2019年商品走勢。農產品方面,全球小麥供應仍然相對緊張需求強勁,預計明年供應赤字仍然存在,澳洲乾旱將推高小麥價格。玉米供應壓力將持續存在,油價下跌或對乙醇的需求減少,玉米價格將溫和上升。大豆受到貿易戰休戰期間中國重新入口美國大豆支持回穩,貿易關稅爭議不易解決,明年將有創紀錄的收成,預計美國庫存超過一倍,將打擊大豆價格。原糖很可能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價格將走低。可可價格預計會進一步上升,需求將保持強勁為價格帶來支持。咖啡價格看漲,需求的增長潛力很高,咖啡價格相對較低,不防趁低吸納。

  能源2018年經歷過復蘇,可惜年底崩盤。雖然油組及非油組國決定在2019年1月開始每日減產120萬桶,但油價繼續尋底,供應少需求卻受環球經濟放緩影響,還有油組及非油組國減產,但美國產出增長速度超過預期,原油市場受不同因素影響,市場投機驅動,地緣政治、供需等將繼續主導油價走勢,特別是俄羅斯、美國和沙特阿拉伯複雜的三角關係,世界三大石油生產國任何一個動作將可導致油價出現波動。天然氣在2018年出現突破,寒冷天氣雖可增加需求,但資金炒作也是另一因素,預期資金繼續流入,天然氣仍會受追捧。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