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環球增長現疲態 市場憧憬加息放緩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報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議息結果將於本周公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在去年12月將利息提高1/4厘,去年年底表示今年會耐心地實施利率正常化,美國、中國內地經濟增長及環球增長已逐漸顯現疲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將不會在本次會議上調利率,但會根據經濟狀況為未來數據決定利息走向,市場憧憬加息步伐放慢,對利息較敏感的黃金突破1303美元阻力,隨美元回落、委內瑞拉局勢緊張,金價後市仍可看高一線。

  中美貿易談判正式展開,對於是否會有好消息仍有保留,開會前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和華為兩間子公司共23項罪名,同時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要求。中美貿易戰將轉成科技戰,請不要對談判抱太大希望。

  美國政府停擺暫時落幕,投資者要留意CFTC將從新公布持倉數據,密切留意,大?在沒公布數據下是好倉還是淡倉,事關重要。

  小麥市場漲跌互見,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美國中西部地區極端寒冷創紀錄,作物可能面臨風險,氣溫應在本周五開始緩和,預計寒冷將停留在大平原以東的產區。政府停擺結束,出口銷售消息應該很快公布,2月份報告應按計劃發放,由於美國小麥仍然便宜,出口需求應該會有所改善。過去幾星期環球小麥價格堅挺,美國價格僅略有改善,短期至中期可能會有進一步上升空間。3月份阻力位於526突破後可追買。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