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4

農作物期貨不宜撈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經濟數據造好,為環球經濟帶來希望,惟市場依然保持謹慎態度。最新經濟狀況好壞參半,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歐元區經濟表現較弱,將拖累全球增長,加上美國稅改帶來的刺激消退,雖然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仍算穩健。

  金價突破1285美元成關鍵

  股市造好、金價整固。美國進一步制裁伊朗,地緣政治風險升溫,金價低位仍有支持,但投機性淡倉開始增加,若金價未重上1285美元以上,仍然維持偏淡看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口講要低油價,但他對油組減產非常不滿,昨日更宣布取消8個國家及地區的豁免許可,對伊朗制裁力度全面升級,並完全切斷其石油出口,油價受影響急升,到底美國希望油價升還是跌呢?

  農產品個別發展,玉米期貨價格下跌。美國農業部的每周出口銷售報告顯示,截至4月11日,舊作物銷量增加,玉米種植進展尚可。另外,大豆期貨價格下跌,豆油價格上升,周出口銷售報告顯示,舊作物出口銷售一般。小麥則繼續走低,出口上升,銷售額較去年增加。三大農作物價格走勢偏淡,勢頭未轉不宜撈。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 文錦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