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首季業績理想 汇控終顯獅威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橫行了半年的汇控(005)上個月突然發力,一舉升穿7天及50天平均線阻力66.20元,而上周五高低位竟然達到4%,主因首季列帳基準稅前盈利勝預期,收入增長幅度高於成本增長幅度6%。汇控財務總監邵偉信(EwenStevenson)其後表示,有信心今年餘下時間收入增幅可以跑贏成本增幅。

  汇控公布截至3月底止的首季業績,列帳基準除稅後利潤增加31.35%,達到49.1億元(美元,下同),每股基本盈利為0.21元。派發2019年第一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1美元。是次股息將於2019年7月5日派發予於2019年5月17日已登記在冊的股東。資本表現同樣強勁,普通股權一級資本比率為14.3%。列帳基準的稅前利潤為62.13億元,按年升30.66%。期內,列帳基準收入增加5.24%至144.28億元。列帳基準營業支出為82.22億元,跌12.37%。在有利的市場相關變動和拉丁美洲的出售利潤帶動下,經調整收入增長率與支出增長率之差重返正數,達到6%。有形股本回報(年率)增加220個基點,達到10.6%。

  汇控行政總裁范寧指,列帳基準除稅後利潤顯著上升,主因受惠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和工商金融業務的收入強勁增長,以及重大項目的有利變動。有形股本回報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季內經調整收入增長亦較經調整支出增長為高。

  汇控在主要三大環球業務均表現良好,股價亦表現強勁。從月線圖觀察,集團正朝19天及100天平均線72元進發,一旦升穿,汇控將可測試78元阻力,投資者可候低吸納。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