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06

ESR專注亞太區前景高一線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正在招股的亞太區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1821)擬發行5.6億股,當中5.4%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16.2至17.4元,集資最多97.56億元,暫為今年以來最大型新股。

  ESR Cayman將物流設施出租,租戶包括菜鳥、京東及亞馬遜。迄今,平台已覆蓋中、日、韓、星、澳洲和印度,結合選地、設計、建造、出租、管理全面綜合性的業務模式,具強大而全面的開發和運營能力。

  另一方面,ESR於多個主要市場擁有領導地位,除是中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租戶的業主、擁有大上海、大北京及大廣州第2大物流地產組合、於首都圈及大阪圈地區擁有最大的儲備發展項目,並為首爾都市圈最大的物流存量持有人。

  去年亞太區佔全球電子商務

  物流市場近四成三

  ESR過去三年透過自然增長及策略併購實現亮麗增長,整合基金管理平台亦促進了資產管理規模增長並帶來了多種收入,包括基礎管理費、開發費、資產管理費、土地收購費及租金。截至2018年底,集團收益由2016年9670萬元(美元,下同)增至2018年的2.54億元,同期純利由1.05億倍增至2.1億元。

  電商對物流倉的需求日漸增加,2018年亞太區佔全球電子商務物流市場42.9%,較佔北美市場份額32.3%多近三分之一,亦較佔歐洲市場份額21.3%多近1倍。預計到2023年,亞太區將佔全球市場的一半。預計2018年至2023年亞太區電子商務物流市場的收益將以複合年增長率15.1%增加至大約2500億美元。集團100%專注全球最高增長、最有潛力的亞太區的協同效應,未來發展尤其值得看高一線。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