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領展分派料穩定增長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市場繼續憧憬美國聯儲局快將減息,同時期望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內地股市低位反彈,中央推出多項政策穩定經濟增長,市場憧憬更多財政及貨幣政策寬鬆措施出台。港股跟隨內地股市向好,指數一度重上27800點水平,其後升幅回順,大市成交保持活躍。由於近日累積升幅頗大,未有新利好消息前,預計指數在28000點水平有較大阻力,下方支持在26700點附近。

  恒指28000點阻力大

  內地包商銀行被接管後,市場關注其他中小銀行的情況,為平息市場疑慮,銀保監會表示,當前中小銀行運行平穩,流動性較為充足,總體風險完全可控。銀保監會指近期市場上確有一些不實傳言,也發現個別機構的行為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金融管理部門已及時予以糾正,對相關機構和責任人也進行警告和懲戒。至於少數中小銀行未按時披露年報,中銀保監會表示這屬於特殊情況。相關銀行有的正處於股權重組階段,有的正在籌備上市,有的更換了審計師,任務量較大,未能按時完成審計工作。監管部門將督促相關機構盡快披露年報。整體而言,在監管機構嚴密監察下,出現金融系統風險的機會應較微,但相信市場仍會較傾向投資大型銀行為主,因資產質量較有保證,估值亦相對吸引。

  領展(823)去年可分派收入同比上升5.3%至57.2億元,期內每基金單位分派增加8.6%至2.7117元,期內物業收入淨額增長7.1%。截至今年3月底,領展投資物業組合估值為2184億元,較上一年度增加7.6%。零售物業組合方面, 3月底物業組合的出租率97.1%,整體物業組合續租租金調整率為22.5%。平均每月租金由2018年的每平方呎62.4元,提升至今年3月底的每平方呎68元。按相同基準計算,來自停車場的收入按年增長9.4%,每個泊車位每月收入增長9.1%至2719元。

  內地物業組合方面,期內錄得收益10.2億元,物業收入淨額8.07億元,分別按年增長16.1%及18.0%。領展旗下本港零售物業組合續租穩定,內地零售物業及寫字樓亦表現強勁,加上今個財年有計劃回購約6000萬個基金單位,預料分派可保持穩定增長,推動股價表現。可考慮於95元水平吸納,上望105元,跌穿90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