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處大漲小回格局

2019-08-13
来源:香港商報

  大海必有浪,但最後仍然是平靜下來,短暫的波瀾,對浩瀚的大海來說,是微不足道。香港經歷過暴動、沙士病毒和多次金融危機,最後都是安然度過,證明香港的社會和金融基礎很穩固,大家毋須過分擔心,千萬不要輕率拋售手中的好股份。危中必有機,趁機吸納心儀股份正是此時此刻。

  黃金價格的變化一如筆者先前所評估,在多項利好因素下,順利進佔每盎司1500美元區,隨着美元息口的疲憊,多年來通脹的累積差距,金價正逐步追回所失,短期是大漲小回格局。美國總統特朗普出盡戲碼要求美國聯儲局調降息口,但聯儲局前四大天王出場護法,看來,他們並不樂見美元息口快速下調。但事實是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通脹和失業率將會上升,美資機構在中國賺少很多錢,結果是貿易差更大。

  目前中國正在積極調整自身市場的經營環境和擴大海外市場,藉以抵銷美國市場的影響,相信陣痛過後,就是艷陽天。美國打擊華為,以為有如中興(763)一般的容易,可以輕易殺絕中國5G和阻新通信技術的發展,但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反引出巨大反抗,這盤棋拖美國入泥潭了,而幫兇的豐,已經出現令人關注的事件。一個月前,筆者已經提到豐這隻黑天鵝,和分析了他的問題,今天,誰都改不了這事實,接連有高層離職,絕不會是好兆頭。

  股神正減持股票倉位

  美股持續在高位排徊,是不是美股仍然是伺機再升?我們看看以下事實﹕股神巴菲特原來正繼續減持手中的股票。近日,巴菲特屬下的一間投行,近日發布了第二季財務報告。報告中顯示,他們已經是連續兩個季度淨賣出股票資產,在第二季淨賣出額比第一季還要多出10億美元,創下該公司2017年底以來最大季度淨賣出額紀錄。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去年時期的每個季度,這家公司一直都是股票的積極買家,且僅在去年第三季就淨買入高達130億美元的股票資產。因此,美股大有可能是機構投資人在托市出貨,此點不可不察也。特朗普當前四面樹敵,內耗極深,一旦失敗就會兵敗如山倒,危及美國整體經濟,黃金將成為最佳資金泊岸點;每盎司2000美元少不了,將部分股票資金轉投黃金,絕對不是下策!

  本文僅屬筆者個人意見!

  美建證券貴金屬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