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佛誕活動首度移師網上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

 

  佛聯會首次取消年度「佛誕節吉祥大會」,以減少人群聚集,同心抗疫。

  【香港商報网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肆虐,佛聯會首次取消一年一度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的「佛誕節吉祥大會」,及全港各分區的慶祝佛誕活動,以減少人群聚集,同心抗疫。同時,因應最近實施限聚令,佛聯會特別將佛誕慶祝活動首度移師至網上平台,讓大家安坐家中共沐佛恩,同結佛緣。

  多位大德法師送上祝福

  今年佛誕活動重點主要有三方面:1. 舉行浴佛大典直播,鼓勵大眾在家修持,亦可透過網上浴佛,清淨自心,洗滌心中的塵垢;邀請本港多位大德法師為大眾送上佛誕開示及祝福,祈願大家身心康泰,平安和樂;2.舉辦網上佛學講座,感悟佛陀教導,分享佛法在現今世代的應用;3.邀請公眾互動,配合該會75周年會慶主題「眾善奉行75載」,鼓勵大家佛誕響應「同心傳善」行動,傳送正能量。

  今年佛誕活動將全程在佛聯會及佛門網社交平台同步網上直播,大家只須在4月30日(佛誕當日)至5月2日,按時瀏覽Facebook:hkbuddhist或網站www.buddhistdoor.org,便可一同觀看浴佛大典及5場網上佛學講座。

  佛誕傳祝福短片網上傳播

  雖然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大家不能聚在一起慶祝佛誕,但得蒙各道場眾大德法師,包括寬運法師、紹根長老、宏明法師、衍空法師、淨因法師、僧徹法師、洞鈜法師、常霖法師、演慈法師、永富法師及法忍法師,在佛誕前拍攝「佛誕傳祝福」短片,通過佛聯會及佛門網社交平台傳播。

  佛聯會鼓勵大家可藉佛誕期間多做善行,例如食素、幫助有需要的人、為家人朋友送上關懷等,一起以善念出發,過一個有意義的佛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