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演練期間解放軍軍機現身?台防務部門證實

2020-10-22 10:20
来源:環球網

 據環球網報道,台媒稱10月22日解放軍軍機再度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而台軍當天也在台灣西南空域開展演練。隨後台灣防務部門也回應證實了這一消息,並稱解放軍此次向台灣西南空域派出的是一架無人機。

 據島內綠媒《自由時報》10月22日報道稱,台軍當天在台灣西南空域開展演練,然而一早就傳出解放軍軍機再度「襲擾」的消息。對此,台灣防務部門「副參謀總長」丘樹華證實,解放軍今早向台灣西南空域派出一架無人機,台軍以雷達、導彈持續監控的方式應對。

 丘樹華還表示,對比去年、前年的數據可以發現,今年解放軍軍機、軍艦現身台灣附近的頻率增加50%以上,這已「變成常態」。

 《自由時報》近日頻繁炒作解放軍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的消息。《自由時報》10月22日早上就曾報道稱,根據廣播及軌跡記錄,解放軍軍機今天(22日)一早7時10分就「入侵」台西南空域,高度2300及3000公尺(米),台灣「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

 報道提及,根據台軍方9月底公布的射擊通報,台「海軍司令部」本月在西南空域進行操演,範圍就在最近解放軍軍機頻繁「擾台」區,高度5000呎至13000呎(1呎約等於0.3米),也是解放軍反潛機出沒高度,日期分別是9日、22日、27日。報道稱,雖然軍方否認關聯性,但仍引發不少軍事迷熱烈討論。

 對於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海一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戰備巡航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在9月24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