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兩岸青年影展揭曉:《帶媽媽出去玩》獲評最佳影片

2020-10-26 14:31
来源:中新社

    IM兩岸青年影展25日晚揭曉8項榮譽,台灣藝術大學成最大贏家,共5部學生作品獲獎,並摘取最佳影片榮譽。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隋淑芬作品《帶媽媽出去玩》獲最佳影片榮譽。同出自於台灣藝術大學的許芫韶作品《二月十四》、袁海濤《三隻螞蟻》、王晟恩《空針》、陳翊元《雙人套房》同獲優秀劇情短片。另外,台北藝術大學劉純佑《紅色》和世新大學郭冠伶《泳隊》也獲得了優秀劇情短片。

 本屆影展的評委會大獎榮譽由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鍾馨璇作品《莫莉》摘取。北京電影學院趙子萱以《In Love》獲頒本屆影展「最佳導演」榮譽。

 隋淑芬導演的《帶媽媽出去玩》關注高齡社會將激增的失智、長期照護問題背後的家庭衝擊和人性磨鍊。

 隋淑芬是高雄人,從事報紙編輯20年,年逾半百考入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她喜歡觀察街頭眾生,用紀錄加實驗的敘事,勾勒人性幽微。

 評委會主席王小帥在頒獎儀式上致辭表示,由兩岸15名資深業界人士組成的評審團評出好作品的標準,並不考量是否台灣、大陸或美國的地域因素,唯看影片質量。

 一些就讀於大陸高校的台灣學生作品也入圍。如獲得最佳非劇情短片的《我們這一家》,導演、清華大學學生郭婉容就出生在台灣。

 本屆IM兩岸青年影展主競賽短片單元獎的榮譽總獎金達348萬元(人民幣,下同),共30部影片獲獎,還另設「從平潭出發」競賽單元,一二三等獎共8萬元。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