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勇:國安法和完善選制是有效抗擊政治病毒的「疫苗」

2021-06-12 12: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在論壇上表示,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提供兩劑安全有效的抗擊政治病毒的「疫苗」,最符合香港750萬市民的根本利益,得到廣大市民的堅決擁護和支持,令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陳勇指,香港回歸以來的事實證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他認為,「一國兩制」未來將為香港帶來更多有利因素,國家繁榮富強為落實「一國兩制」提供了最堅強的後盾,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培育新優勢、實現新發展,包括粵港澳大灣區、人民幣國際化等,為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提供了最大的底氣。

 陳勇續指,20多年以來,香港依法實施高度自治,香港居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民主政治穩步推進,經濟平穩增長,教育、醫療衞生、文化體育等社會事務不斷邁向新台階。此外,多項研究表明,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指數長期保持在世界前列,這些都是回歸之後實施「一國兩制」取得的巨大成就。

 陳勇說,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提供兩劑安全有效的抗擊政治病毒的「疫苗」,最符合香港750萬市民的根本利益,得到廣大市民的堅決擁護和支持,令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他說,各界都非常希望香港再出發,積極投入經濟和民生建設之中。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