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琼:香港各界應共同努力 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

2021-06-12 12: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舉行,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在新時局下,香港社會各界應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在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等大前提下,促進香港良政善治。

 李慧琼今天早上與民建聯一眾成員出席論壇,她指出,論壇意義非常重大,為10多天後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揭開了重要序幕。

 李慧琼說,自上世紀80年代起,「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推動落實和實踐、以至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與中國共產黨密不可分。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及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今天強起來,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可以平視世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李慧琼指出,香港在1997年回歸祖國後,得以順利平穩過渡,以及在回歸後持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市民安居樂業,既是國家對香港長期大力支持的成果,也是「一國兩制」為香港提供制度保障的貢獻。

 李慧琼表示,今天中聯辦駱惠寧主任在重要講話中,對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提出三個「必須」,一是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二是必須不斷完善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三是必須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認為,駱主任提出的三個「必須」,香港社會各界應深刻認識和學習,活學活用,在新時局下,共同努力,繼續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在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國家安全及發展利益等大前提下,促進香港良政善治,讓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下一個百年,祖國再創輝煌。(記者林駿強 葉珮如 圖源:李慧琼社交媒體)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