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附近遭炸彈威脅 警方逮捕一嫌疑人

2021-08-20 0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報道,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大廈附近周四(8月19日)遭炸彈威脅。一名男子在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投降並被逮捕。

 新華社報道,美國國會警察局局長曼格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當天上午,49歲的男子弗洛伊德·雷·羅斯伯里(Floyd Ray Roseberry)駕駛皮卡車至國會圖書館前的人行道上,並告知警察其攜带炸彈。

 根據現場警察描述,羅斯伯里疑似手握一根雷管。警方隨即疏散國會圖書館、聯邦最高法院大樓、國會眾議院辦公大樓等附近建築物內的人員,並與羅斯伯里展開談判。

 在對峙約5小時後,羅斯伯里向警方投降並被逮捕。警方目前仍在搜查皮卡車,以確定車內是否存在爆炸物。警方尚不清楚嫌疑人的作案動機。

 據美國媒體,羅斯伯里當天在facebook對事件進行直播,並發表一系列針對美國現政府和民主党的言論。他稱如果遭到警方攻擊,車內炸彈將會爆炸。相關視頻隨後被facebook刪除。

 另有消息說,羅斯伯里的前妻透露他患有精神疾病,曾多次威脅家人並向她開槍。

 目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均處於休會期間,國會山附近人員較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也因假期暫停辦公,法院大樓在疫情期間對公眾關閉。

 自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騷亂事件以來,美國國會及附近地區多次遭安全威脅。3月4日,眾議院因受到潛在安全威脅休會一天。4月2日,國會附近發生襲警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嫌疑人遭警方擊斃。(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