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新疆李建宏向兩項滑雪中國基尼斯記錄發起挑戰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挑戰地烏魯木齊市城南38公里處的南山風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境內絲路國際滑雪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翁海倩 報導:2019年3月2日,中國知名企業家和探險運動家,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董事長李建宏,將在他深耕經營了16年的滑雪場,向兩項基尼斯記錄發起挑戰——單日滑雪裡程最長(挑戰200公里)、單日滑雪200公里用時最短。
 
  李建宏新疆喀什人,擁有三項世界之最:「珠峰大滿貫」世界第一人,即在同一登山季,完成珠峰和洛子峰雙峰連登,並完成首屆世界吉尼斯紀錄最高山地馬拉松丹增希拉里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世界用時最短登頂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第一人,從K2大本營到登頂僅用時8天;在2個月內完成珠峰和喬戈里峰登頂世界第一人。他曾以148.4公里的單日最長滑行距離創造中國新紀錄的特殊方式為自己慶生。
 
挑戰人李建宏
 
  滑雪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運動,需要運動員具有非凡的膽量和過硬的技術,而想要完成這兩項挑戰並創造中國新紀錄,年過半百這位54歲的新疆大叔需要在14小時內不間斷滑行,讓耐力與速度完美結合,不僅要拼體能,也是對技術和應變能力的巨大考驗;不僅要對賽道充分熟悉,更要在14小時內時刻集中注意力,必定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理考驗,他是否能超越自我挑戰成功?
 
  據國內領先的滑雪軌跡記錄服務平台「滑唄」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國內還沒有人完成單日滑雪200公里,李建宏對記者坦言,「我設定的目標是單日滑雪200公里,我對自己的滑雪技術和體能非常有信心,同時這項挑戰也只可能在絲綢之路能完成,因為我們的雪道足夠長,歡樂谷雪道的長度超過了三公里,大大提高了挑戰的效率,並且絲綢之路是國內唯一開放高山道夜場滑雪的雪場,這又延長了單日挑戰的時間,經過我們精細的測算這次挑戰將勢必成功」。
 
  絲路國際滑雪場位於烏魯木齊市城南38公里處的南山風景區國家森林公園境內,其中最長的雪道為3.3公里,最富挑戰的高級滑雪道長1035米,垂直落差570米,坡度大、彎道多,被譽為中國第一陡雪道,也是2016年全國冬運會比賽場地之一,李建宏講到,從今年開始,在3月2日當天設立為「絲綢之路挑戰日」絲路國際滑雪場將舉辦一系列的全民挑戰活動。
 
  本次挑戰,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提出了挑戰申請,挑戰當日其官方將派代表「督戰」,此外國內知名的滑雪軌跡記錄平台「滑唄」和「GOSKI」將全程跟蹤記錄,烏魯木齊市相關公證部門將現場取證,挑戰過程將全程錄像,同時也會邀請國內外媒體現場「觀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