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黔代表團審議全國兩會「兩高」工作報告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3月1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貴州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當天審議會上,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說,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強烈的「四個意識」,彰顯了堅定的「四個自信」,貫穿了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和政治自覺,是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一是旗幟鮮明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二是積極主動服務中心大局,主動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實施,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三是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真正把改革成效體現在提高辦案質量和效率上。四是踐行宗旨堅持司法為民,加大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領域執法司法力度,及時回應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期待。五是從嚴從實建強幹部隊伍,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司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司法幹部隊伍。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始終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進法治貴州建設,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說,「兩高」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體現了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新要求,全面反映了人民群眾對法檢工作的新期待,突出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新成就。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兩高」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踐行「兩個維護」更加有力、維護公平正義更加有為、服務發展大局更加有方、推進改革創新更加有效,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維護國家安全穩定、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
 
  會上,代表們認為,過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目標,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同時,「兩高」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一年來的工作和成績,指明了下步努力方向。報告不迴避、不遮掩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勇於向自身開刀,體現了司法機關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穩步推進司法改革的堅定信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