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2019“湖南人遊吐魯番”自駕遊今日啟動

2019-04-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思靜 報導:28日上午,由吐魯番市政府、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揮部聯合舉辦的2019“湖南人遊吐魯番”文化旅遊推介會暨“湘吐萬裏行”自駕遊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沙濱江文化園舉行。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表示,自2017年新一輪援疆以來,湖南旅遊客源援疆工作邁向了新臺階。在長沙設立了新疆吐魯番宣傳推廣服務中心,開通了廣州-長沙-吐魯番定期航線、長沙-吐魯番-伊寧航線。2017年吐魯番共接待湖南遊客30.64萬人次,相比2016年同期增長104.14%。2018年共接待湖南遊客40.23萬人次,是2016年的2.6倍。
 
  2017年湖南榮獲“旅遊客源援疆”貢獻獎一等獎,在全國19個援疆省市中排名第一。2018年湖南開行“湘疆號”旅遊專列,援疆專列數量居援疆省市之首,有力的推動了吐魯番旅遊經濟發展。下一步,將實施“百萬湖南人遊新疆”計畫,組織更多的湖南遊客通過航空、專列、自駕遊等形式到新疆去、到吐魯番去旅遊。
 
 
  據悉,自2013年開始,“湖南人遊吐魯番”活動在湘、吐兩地深入開展7個年頭。從航線的開通到旅遊專列進疆,再到今天的自駕遊活動的推廣,湘吐兩地在旅遊援疆方面一直在努力。截至2018年,在湖南援疆專列的推動之下,吐魯番累計接待湖南遊客破百萬,達到了134.19萬人次。2018年,共接待湖南遊客40.23萬人次,其中旅遊專列22列,13萬餘遊客乘專列暢遊火洲。今年,在此基礎之上,自駕遊活動啟動,必將吸引更多的年輕群體赴吐魯番遊玩,計劃2019年吸引湖南遊客達到60萬人次以上,同期增長50%以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