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召開六屆市委第九輪巡察暨2019年第一輪區級交叉巡察動員部署會

2019-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5月15日,深圳召開六屆市委第九輪巡察暨2019年第一輪區級交叉巡察動員部署會。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張子興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準確把握形勢任務,持續深化政治巡察,不斷推動我市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市委巡察辦、市委巡察組全體成員,各區(新區)巡察辦主任、交叉巡察組組長及其他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本次會議對抓好本輪巡察工作提出「堅定不移履行政治監督責任」、「堅定不移提升巡察監督質量」、「堅定不移鍛造過硬巡察隊伍」三個方面的要求。
 
  據悉,六屆深圳市委第九輪巡察共組建9個巡察組,對市委辦公廳、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編辦、市委台辦、市人大常委會機關、市政協機關、市紅十字會、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福田區人民法院、龍崗區人民法院、龍華區人民法院、坪山區人民法院共16個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不含省管幹部)開展常規巡察;對市水務局黨組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開展巡察「回頭看」暨作風建設巡察;對鹽田區委宣傳部開展提級巡察。
 
  此外,2019年第一輪區級交叉巡察與六屆市委第九輪巡察同步啟動,將採取「推磨式」交叉巡察的方式,組建10個巡察組,分別對羅湖區委統戰部、南山區委政法委、坪山區委(區政府)辦公室等19個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開展異地(跨區)交叉巡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