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邵陽城步入選「2019中國最美縣域榜單」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8日,「2019中國最美縣域榜單」在第九屆全國生態旅遊文化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2019中國最美縣域榜單發佈會上正式發佈,城步苗族自治縣榜上有名。這是繼2018年城步入選中國最美縣域榜單後再次獲此殊榮。

 
  城步縣屬武陵山連片特困地區、全國生態建設示範縣、全國綠化模範縣。現有森林面積330.8萬畝,森林覆蓋率83%。境內有全國首批十個之一、湖南唯一一家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湖南南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擁有南山國家風景名勝區、白雲湖(十萬古田)國家濕地公園、兩江峽谷國家森林公園和金童山國家自然保護區4張國字型大小名片。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已成為湖南四大節慶品牌之一,榮獲「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優秀節事獎,去年5月獲批列為全國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專案; 「城步吊龍」被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代表湖南元素參加上海世博會展演;「油茶習俗」「賀郎歌」「中國南方楊家將故事」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陡沖頭古苗文石刻群改寫了苗族只有語言沒有文字的歷史定論;還有肅穆典雅的藍玉故里、供奉著50多位楊家將官神位的楊氏官廳、保存完整的110餘座明清古建築的清溪古民居、兩百餘年前建的「寶慶二府」長安古城……
 
  近年來,該縣先後獲評「中國最具影響力文化旅遊百強縣」「中國區域休閒旅遊目的地城市」「全國最具魅力生態旅遊縣」「中國山歌之鄉」等殊榮。2018年,該縣累計接待遊客243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7.8億元。
 
  據悉,「中國最美縣域榜單」評價的核心標準是豐富的旅遊資源、很好的生態環境和人文環境。入選榜單後,將大大提高自身知名度和美譽度,引起上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重視,加大對上榜地區旅遊發展的投入,也將作為國家環境治理的榜樣。(劉洗湧 陽望春 安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