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端午 賽馬 香格里拉「時光之禮」旅遊文化節6月7日啟幕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4日,香格里拉市委、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中國旅遊集團公司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2019迪慶·香格里拉端午賽馬節暨中國旅遊集團首屆「時光之禮」香格里拉旅遊文化節將於6月7日至6月20日舉行。

 
  端午賽馬節是香格里拉市一年一度的重大傳統節慶活動之一,也是香格里拉歷史最為悠久的傳統民族賽事和民眾最為喜愛的端午節項目。
 
  本屆賽馬節與往屆相比,亮點紛呈,內容更加豐富。活動期間,將舉行馬術比賽、民族民間傳統體育個人項目賽、「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文化遺產宣傳活動、香格里拉非遺歌舞樂展演、香格里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展示、中國旅遊集團首屆香格里拉旅遊高端閉門峰會、中國旅遊集團「時光之禮」香格里拉旅遊扶貧線路全球啟動發佈會、第五屆香格里拉青年歌手大獎賽、香格里拉市首屆廣場舞大賽、2019年香格里拉特色商品展銷會及第三屆香格里拉「品牌汽車展」活動、香格里拉特色產品展銷會、第三屆香格里拉「品牌汽車展」、《紀念吳越王晉封1110周年》西泠名家篆刻邀請展等系列活動。
 
  屆時,將有大型文藝表演《古道悠悠馬蹄深》,以雪山為背景,以當地文化為主線,由「馬蹄悠揚 鞍馬急、馬放南山 離鄉愁、古道悠長 路途遙、策馬揚鞭 新時代」四個篇章構成,充分展現古道人馬水乳交融,和諧自然,營造氣氛磅礴,扣人心弦的演出氣氛。
 
  此次活動以弘揚民族文化,打造節慶賽事,共享藝術盛宴,實現品牌提升為主題,旨在把迪慶香格里拉端午賽馬節打造成展示香格里拉文化體育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展示香格里拉獨特的民族文化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景象;展示香格里拉民族傳統賽馬節系列活動盛況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知名度」;向各族群眾及中外遊客展示建國70年以來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激勵全市人民在轉型跨越實踐中建功立業,努力建設好富裕和諧文明香格里拉。
 
  據悉,此次也是中國旅遊集團首次與對口幫扶地區聯合打造的活動,旨在擴大活動的影響力,協助地方黨委政府提升特色節事的品質,鞏固對口幫扶脫貧成效,持續推進「造血式」扶貧的工作。希望通過合辦的模式將此活動品牌化、市場化,協助香格里拉將此節事活動推向市場,實現旅遊富民、產業轉型升級,從而紮實推動旅遊扶貧行動向縱深發展,不斷激發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自我發展的內生動力,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張興明 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