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蘇州交響樂團發佈2019-20新樂季計劃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6月20日,蘇州交響樂團召開樂季發佈會,正式公佈新樂季「輕聽古典,重彩人生」演出計劃。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宣傳部部長夏芳致辭表示,經過三年努力,蘇州交響樂團這支文藝新花綻放,展現蘇州文化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
 
嘉賓共同啟動蘇州交響樂團2019-20樂季
 
  專家:新樂季安排別緻豐富
 
  蘇州交響樂團2019-20樂季從2019年9月開始至2020年7月結束,計劃開展44場形式多樣、主題突出、系列性強的演出。
 
  上海音樂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音樂學系教授、上海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楊燕迪致辭表示,蘇州交響樂團是一個雖然年輕卻在業界享有盛望的樂團。今次蘇交在貝多芬誕生250周年之際以三台音樂會展現輕型交響樂,呈現輕鬆活躍的田園氛圍和貝多芬音樂巨人般溫暖的部分。地中海音樂地圖板塊中,雷斯庇基的《教堂之窗》為在中國的首次演出。泱泱國風板塊呈現中國自己的交響樂。他形容新樂季蘇交曲目安排別緻、豐富、充滿色彩,對觀眾而言既是培養也是提高。
 
  「走出去」呈現蘇州「雙面綉」
 
  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宣傳部部長夏芳致辭表示,欣喜看到蘇交作為新生力量在上個樂季完成所有演出,獲得好評,不僅奉獻了經典演出,並且登上聯合國舞台,反響熱烈。經過三年努力,這支文藝新花綻放,展現蘇州文化軟實力和國際影響力。新樂季相信蘇州交響樂團會給大家帶來非常多憧憬,期待得到業內認可。
 
  重溫三年蘇交的歷程,夏芳認為,還要更加堅定「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目標,不忘初心,不斷回頭看離目標還有多遠。希望樂團堅持精品導向,奉獻更多經典演出,培育文化市場;堅持公益導向,推動文化藝術普及;堅持問題導向,改革創新,完善內部管理。
 
  辦樂團不掙錢,政府能支撐多久?夏芳表示,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25年來,取得了非凡成就,在財政方面也積累了一定實力,要反饋給老百姓,為群眾提供文化供應。在未來的2020年更要充分用好財務預算,給百姓提供更多古典高雅音樂的作品。相信持續推動蘇州交響樂團健康發展,這顆明珠會更加璀璨奪目。
 
  蘇交從成立伊始,就堅持進行國際巡演。繼2017、18、19年相繼成功完成歐洲巡演、亞洲巡演(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台灣、日本)、紐約聯合國專場演出後,2020年蘇交將再次出訪,首次赴澳門與澳門樂團一同參加澳門藝術節。此外,愛爾蘭、英國等地的巡演項目也正在積極洽談中。
 
  蘇州工業園區宣傳部副部長殷衛東表示,蘇交成立三年,三次走出海外,「走出去」意義重大:定期海外巡演是大樂團慣例做法,通過巡演,樂團不斷提升水準,與海外同業加強了交流。作為蘇州文化名片,樂團在「走出去」同時推廣介紹蘇州,展現傳統與現代「雙面綉」的蘇州。樂團作為橋樑,展現中國與世界的友誼。除了「引進來」還要更好地「走出去」,把蘇州最美的聲音推廣到全世界,讓全世界的國際友人了解到蘇州。
 
蘇交音樂家演奏2019-20樂季曲目片段
 
  44場演出大咖雲集
 
  蘇州交響樂團團長陳光憲介紹,2019-20樂季將是蘇交成立後的第四個樂季,也是樂團與國際慣例接軌之後,執行的第二個跨年度樂季,在演出形式安排、曲目選擇、藝術家邀請等方面都更加成熟。在2019-20樂季的規划上,蘇交從藝術性、普及性、多元性等多角度出發,制定了主題突出、品質優良、創新與古典兼備的音樂會演出計劃。
 
  蘇交2019-20樂季力邀英國著名指揮指揮家詹姆斯·賈德、新加坡中樂團音樂總監葉聰、法籍著名指揮讓·克勞德·卡薩德蘇斯、青年指揮翹楚瑞恩·班克羅夫特、法國金音叉及留聲機大獎得主鋼琴家讓-伊夫·蒂博戴、美國大提琴家加里·霍夫曼、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楊光、美國大都會歌劇院女高音歌唱家諾拉·安塞姆、中國古典吉他第一人楊雪霏、德國回聲古典獎得主鋼琴家塞巴斯蒂安·柯納爾、艾弗里-費舍爾職業大獎得主小提琴家斯特凡·賈吉夫、世界頂級賽事得主小提琴家柳愛莎等名家大咖都將與樂團進行合作。樂團將力邀美國芝加哥交響樂團木管五重奏、德國慕尼黑愛樂樂團長笛首席、巴黎管弦樂團首席參與到樂季演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