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河南省法學研究行業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交流會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7月9日,河南省法學研究行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研討交流會議在鄭州召開,會議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協調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省法學會所屬研究會同步開展,動員法學研究行業黨員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政治擔當,紮實開展主題教育,確保質量和效果。河南省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李承先主持會議,河南省委政法委副巡視員、省法學會秘書長雷忠旺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承先強調,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實增強主題教育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主題教育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準確把握根本任務和目標要求,抓好貫徹落實。要密切聯繫實際,紮實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結合各研究會工作實際,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保證主題教育質量,推動學習教育向縱深開展。要牢牢堅持四個「貫穿始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力戒形式主義,扎紮實實完成主題教育規定的各項任務,確保主題教育在省法學會系統落地見效。
 
  雷忠旺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工作實效,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鬥。要把握目標要求,務求取得實效。聚焦主題教育的總要求、根本任務、具體目標,做到「四個結合」,努力實現對法學法律工作者政治引領力、法學研究水平、服務法治實踐能力、研究會工作的新提升。要落實重點措施,推動紮實開展。結合全省法學研究行業實際,創新載體抓手,把四個「貫徹始終」落到實處。要壓實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各研究會黨支部要制定具體計劃,按照下發的指導意見,組織開展具有特點、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動。同時,充分運用各種媒體,宣傳主題教育的進展情況和好經驗、好做法。
 
  研討交流會上,河南省法學會部分研究會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等有關內容,結合各研究會學習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河南省法學會各研究會黨支部班子成員或秘書長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