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湘贛邊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湖南攸縣舉行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唐勇平 李銀明 報導:魅力湘贛,精彩無限。7月25日下午,2019年湖南(攸縣)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湘贛邊文化旅遊推介會在株洲攸縣酒埠江風景區酒仙湖畔舉行,湖南、江西兩省文旅廳、湘贛邊各地州市和縣市區文化旅遊行政部門主要負責人,旅行商、主流媒體代表等約200人參加活動。
 
  湘贛兩省山水相連、習俗相近、人緣相親、文化相融,區位交通緊密相連,資源稟賦特色突出,紅色文化、生態文化、始祖文化、客家文化等交織共融、和諧發展。
 
 
  今年以來,湖南、江西兩省政府把發展紅色文化旅遊作為推動湘贛邊鄉村振興示範區建設的重要內容。6月初,湘贛兩省文化和旅遊廳在江西簽署《湘贛邊紅色旅遊合作框架協議》,推動組建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共同體,聯合打造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創新區。目前,湖南、江西兩省共24個縣(市、區)成為「共同體」成員單位。
 
  推介會上,湘贛兩省通過《魅力湘贛》宣傳片充分展示自身文化旅遊資源,讓「湖南如此多嬌」「江西風景獨好」的形象深入人心。
 
  攸縣縣委副書記、縣長蘇濤介紹,攸縣歷史人文厚重,自然旅遊資源豐富,包括酒仙湖、白龍洞、仙人橋、陽升觀在內的國家4A級景區酒埠江風景區譽滿三湘。
 
  氣蒸雲夢澤,波撼岳陽城的洞庭湖,惟楚有才,於斯為盛的嶽麓書院,衡山蒼蒼入紫冥,下看南極老人星的南嶽,青年毛澤東獨立寒秋、悵廖廓,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橘子洲頭;張家界之異、鳳凰古城之美、桃花源之幽、東江湖之浩渺等湖南著名的文化旅遊景點都獲得與會嘉賓的紛紛點贊。
 
 
  記者在會上獲悉,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期間,全國市民購買錦繡瀟湘全域旅遊年卡,可以享受近百家景區免費,五星級鄉村旅遊點住宿打折,針對長株潭以外的遊客,還推出了錦繡瀟湘全家歡樂行套票,168元就可以全家三口免費暢遊長沙華誼兄弟電影小鎮,動物園步行區,植物園,立減468元,市民可以在湖南省郵政各大營業網點和錦繡瀟湘全域旅遊卡公眾號購買。
 
  在推介會上,湘贛邊區還緊扣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和組織振興合作主題,努力在資源共享、優勢互補、設施互聯、信息互通、客源互送等方面加強合作。加快湘贛邊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切實推動「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範區」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