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9創新方法大賽將在長沙舉辦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11月15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2019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將於11月18-24日在長沙舉辦。全國31個區域賽區、2038支參賽隊(項目)報名參賽。
 
  創新方法是人們通過研究有關創造發明的心理過程,是在創造發明、科學研究或創造性解決問題的實踐活動中總結、提煉出的有效理論、方法、工具的總稱,是提高再創新能力與創新成功率的利器,得到世界創新型國家的普遍重視。
 
  湖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張輝學介紹,大賽分區域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區域賽由省級科協和科技主管部門聯合組織,大賽組委會組織各賽區對報名項目自行進行形式審查和專家組複審。經區域賽選拔後,評選出200支代表隊(項目)參加湖南長沙的全國總決賽。總決賽將通過項目展示、理論測試決出大賽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獲前10名企業代表隊(加湖南省一個「直通車」項目)將通過電視擂台賽,角逐本屆大賽的金、銀、銅獎。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的大學生TRIZ專項賽、工業工程創新方法專項賽的前三名也在這次總決賽中集中頒獎。
 
  據悉,今年是第二屆創新方法大賽。與去年相比,今年大賽賽期長達7天,規模更大,有200支隊伍參賽。理論測試全員覆蓋,參賽項目組三人全部要求參加理論測試。「本次大賽給中小企業預留大賽『上升通道』,充分考慮中小企業名額分配,從各賽區地市選拔賽到全國總決賽,都為中小企業留出了專門空間和通道,確保中小企業有機會『出彩』。」張輝學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