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桂舉辦米粉大會促中國米粉走向世界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歐陽萍 報導:11月16日,中國—東盟博覽會系列專業展之一——2019首屆世界米粉大會在廣西南寧開幕。大會以「米粉,向世界出發」為主題,旨在弘揚中華傳統美食文化,對接世界米粉產業版圖,搭建米粉產業的國際交流平台,促進中國與周邊各國在米粉及相關產業方面的開放合作,構築「一帶一路」美食文化新紐帶,讓中國米粉更好地走向世界。
 
開幕式現場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廣西國際博覽集團董事長王雷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首次舉辦世界米粉大會,是東博會升級發展的創新之舉,旨在為中國和東盟之間、中國各省市之間米粉產業合作搭建了專業平台,對於助推產業、開拓市場、服務民生具有積極作用。
 
  世界中餐業聯合會監事會主席武力表示,世界米粉大會對進一步提高整體產業的影響力,促進區域餐飲品質提升,促進米粉產業的規範發展,促進餐飲美食的融合創新具有十分重要意義,必將成為集產銷對接、形象展示、投資貿易合作、技術創新、美食體驗、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產業盛會。
 
  出席米粉大會開幕式的緬甸駐南寧總領館總領事梭岱南說,世界米粉大會激勵了我們共同攜手發展這項事業,將實現把不同國家的米粉文化向更廣闊的縱深領域拓展,進一步促進中國和東盟相關機構、企業的交流,為深化經貿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民眾品嘗米粉
 
  據了解,本屆米粉大會集中展示原材料、米粉製品、加工機械等米粉全產業鏈,深受國內外米粉品牌、米粉製品、湯料配料及加工包裝機械等企業歡迎,共有300家機構、企業參展參會。
 
  同時,會期還舉辦2019首屆世界米粉大會·主論壇暨頒獎盛典、第十三屆中國米粉、粉絲產業發展大會、中國特許經營大師李維華《大特許時代的中國特許經營思想》講座、特色米粉交流大賽、2019米粉產業推介對接會等系列活動,通過會、展、賽聯動,為全球米粉產業搭建集政策導向、編製規範、產銷對接、形象展示、品牌加盟、投資貿易與合作、技術創新、文化體驗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融合全產業鏈,推動米粉上下游產業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