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FT賬戶率先落地穗南沙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記者29日從廣州南沙區獲悉,廣州南沙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沙金控”)成功在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分行開立省內首發自由貿易賬戶(以下簡稱“FT賬戶”)賬戶,標志著FT賬戶體系在廣東省落地,可以正式開展FT賬戶分賬核算等業務。
 
  南沙金控公司董事長賴粵表示,很榮幸成爲廣東自貿試驗區首家開通農行FT賬戶的企業,作爲南沙區轄內推動金融創新的主力軍之壹,南沙金控依托FT賬戶體系可以更好地與國際接軌,通過綜合運用境內外兩個金融市場的優勢,在優化融資、汇兌、賬戶管理等財務成本的同時,聯動惠及南沙自貿區內航運物流、國際金融、國際商貿、科技創新、海洋經濟和高端制造等特色實體産業,共享自貿創新、金融開放帶來的多重利好。
 
  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FT賬戶政策在廣東落地實施,有利于廣東金融機構爲市場主體提供更加多樣化的金融服務,提升服務實體經濟水平;有利于廣東自貿試驗區推進跨境金融創新,更好地發揮改革“試驗田”的作用;有利于廣東打造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金融互聯互通,推動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據悉,FT賬戶是根據《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南沙、橫琴片區分賬核算業務管理實施細則(試行)》,廣州市金融機構可以按照客戶需要在分賬核算單元開立規則統壹的本外幣賬戶,該賬戶按照“壹線宏觀審慎,二線有限滲透”的原則進行收支管理,是積極探索金融賬戶開放與資本項目可兌換的壹項賬戶制度安排。FT賬戶爲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提供了“電子圍網式”的金融環境,批准上線的金融機構將按照“標識分設、分賬核算、獨立出表、專項報告、自求平衡”的管理要求,以FT賬戶爲載體和操作平台,爲市場主體開展適用于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的投融資彙兌及相關業務。
 
  南沙金控作爲南沙重點打造的科技金控平台,以金融和類金融牌照運營、金融科技戰略投資、綠色可持續發展金融服務爲三大主業,旨在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全力服務于南沙實體産業,成爲南沙開展金融創新、助推金融産業發展的重要抓手和核心載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