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從深圳出發 看世界」新開國際航線推介會在寶安國際機場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11月28日,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舉辦以「從深圳出發 看世界」為主題的新開國際航線推介會。記者從活動上獲悉,今年以來,寶安國際機場進一步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先後新開了深圳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名古屋、羅馬、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近期還將陸續開通深圳至濟州、檳城、富國島、巴淡島、加德滿都、福岡等多條國際航線,機場年國際旅客量也將首次突破500萬人次,深圳機場國際業務發展將進入新的階段。
 
  據了解,自2016年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寶安國際機場「國際航空樞紐」定位以來,寶安國際機場持續加快國際航線市場開拓,近三年每年新開國際客運航線數量均超過10條。
 
  今年以來,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建設的「雙區驅動」下,寶安國際機場進一步加快國際化發展步伐。截至11月,寶安國際機場已開通深圳至約翰內斯堡、特拉維夫、名古屋、雲屯、羅馬、德黑蘭等8條國際航線,並加密了包括東京、首爾、胡志明、河內等18條國際航線,國際客運通航城市超過50個。
 
  推介會上,寶安國際機場介紹,年內將有多條新國際航線開通,寶安國際機場也有望連續4年保持每年新開10條以上國際航線的發展步伐。其中,12月15日將開通深圳至濟州航線,每周3班;12月18日將開通深圳至檳城航線,每周4班;12月24日將開通深圳至富國島航線,每周2班;12月28日將開通深圳至巴淡島航線,每周3班。此外,深圳至加德滿都、福岡等航線也有望於近期開通。
 
  記者還從會上獲悉,今年前10個月,寶安國際機場國際旅客量達到431.1萬人次,同比增長32%,全年國際旅客量將首次突破500萬人次,並連續4年保持三成以上增長,增幅在國內大型機場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