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中日女子圍棋超新星邀請賽頒獎儀式在福州舉行

2019-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晚,第二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總決賽暨中日女子圍棋超新星邀請賽頒獎儀式在福州舉行。頒獎儀式上,國內第一部圍棋快閃視頻首次亮相,國內唯一一塊“大師故里,圍棋名城”牌匾,由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授予福州。
 
中日女子圍棋超新星邀請賽頒獎儀式在福州舉行
 
  第二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28位元頂級女子圍棋棋手經過七個月的角逐產生了兩位進入決賽的選手。在12月進行的決賽三番棋中,崔精技高一籌,以2:0完勝奪得了本屆“吳清源杯”冠軍。頒獎儀式上,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春共同向冠軍崔精頒獎,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常昊、福州市體育局局長張涵共同向亞軍王晨星頒獎。
 
福州被授予“大師故里,圍棋名城”稱號
 
  福建省圍棋協會名譽主席戴濱輝、福州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劉丹為中日女子圍棋超新星邀請賽優勝獎獲得者吳依銘和友誼獎獲得者仲邑堇頒獎。吳依銘和仲邑堇是目前中國和日本最年輕的職業女棋手。
 
為亞軍王晨星頒獎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親自為福州頒發了“大師故里,圍棋名城”牌匾,這是圍棋界對一座城市的最高讚譽。福州也成為全國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獲得此榮譽稱號的城市。  頒獎儀式上播放了《清風茉莉 芳華福州》快閃視頻, 這是國內第一部由眾多棋界名人共同參與拍攝的圍棋快閃視頻,棋聖聶衛平、世界冠軍馬曉春、世界冠軍常昊等均參與其中。
 
為冠軍崔精頒獎
 
  本屆比賽由中國圍棋協會、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日本棋院和韓國棋院協辦。今年決賽階段比賽舉辦之際恰值吳清源誕辰105周年,吳清源先生的弟子林海峰、芮乃偉,吳清源助理牛力力,以及常昊、江鑄久等諸多圍棋界名人來到三山人文紀念園參加吳清源紀念活動。比賽期間,鼓樓區吳清源圍棋會館廣場舉行了吳清源誕辰105周年紀念展和圍棋嘉年華活動。(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