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每日经济

寧波與央企名企對接會在京舉行 累計簽約405.4億元

2019-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寧波正在建設的栽樹工程,要生枝發葉、開花結果,需要你們的鼎力相助。」12月12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的寧波與央企名企對接會上,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鄭柵潔向參會的央企名企發出真誠邀請——「給寧波一個機會,寧波一定還您一個精彩!」
 
 
  寧波市委副書記、市長裘東耀在會上介紹了「246」萬千億級產業集群、「225」外貿雙萬億行動和重大戰略平臺情況。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中國銀行黨委副書記王江,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合會會長徐昌東在會上發言。
 
  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朱碧新,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奮健,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王樹東,沙特阿美亞洲區執行總裁王稚等140餘名客商出席對接會。
 
 
  鄭柵潔在致辭中表示,寧波是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也是「一帶一路」的戰略支點。近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對寧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主題,扎實開展「六爭攻堅、三年攀高」行動,謀劃建設一批增後勁、強動能、創優勢的「栽樹工程」,努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鄭柵潔向大家介紹了寧波壯大實體經濟、培育創新動能、提升城市能級、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他說,一座城市的發展,需要自力更生,更需要善用外力。央企名企體量規模大、創新水準高、帶動能力強,是我國先進生產力的代表,也是寧波尋求深度合作的物件。
 
  希望我們加深瞭解,增進互信,開展全方位的互利合作。我們真誠歡迎大家經常來寧波考察指導、對接洽談,推動達成更多的合作專案。我們一定秉持重商、親商、愛商、安商的傳統,說到做到,做就做好,為所有來寧波投資、發展的市場主體,提供周到的服務、可靠的保障。
 
 
  「選擇寧波,就是選擇未來。」鄭柵潔向各位客商發出真誠邀請。
 
  此次對接會,共有16個項目簽約,包括2個戰略框架合作協定,14個總投資405.4億元的產業合作專案,涉及海工裝備、生命健康、智慧製造、半導體、新材料、綠色石化、空天資訊、教育康養、港航物流、金融保險、產城融合等領域。(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