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全國社區網絡春晚安徽蕪湖三華社區專場梅开二度精彩紛呈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1日,由安徽省蕪湖市三山區委宣傳部、蕪湖市三山區文明辦主辦,三山區三山街道辦事處、三山街道三華社區共同承辦的「奮進新時代?夢圓小康年」2020年全國社區網絡春晚三華社區專場晚會精彩上演,吸引了近千名社區居民觀看。這是三山街道三華社區第二次參加全國社區網絡春晚活動。在2019年全國社區網絡春晚活動中,三華社區榮獲優秀組織獎。
 
2020年全國社區網絡春晚三華社區專場晚會現場(程依寶/攝)
 
  當天的三華社區專場晚會在開場舞《家國夢》中拉開序幕。該社區居民自編自導,自娛自樂,黃梅戲《歌唱祖國新時代》、歌伴舞《天路》、葫蘆絲表演《映山紅》、小品《垃圾分類新風尚》、男聲獨唱《把一切獻給黨》、經典誦讀《誦讀學經典 品盛世文明》等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受到廣大社區居民點贊。動聽的歌聲、歡快的舞蹈,不僅展示出良好的文化氛圍,還擴大了社區居民的文化參與面,提升了社區的整體形象。活動在三華社區居民表演的舞蹈《舞扇三華》中落下帷幕。
 
2020年全國社區網絡春晚三華社區專場晚會現場(程依寶/攝)
 
  來自三華社區「身邊好人」應邀前往晚會演出現場,主辦方為他們送上鮮花和大禮包,並致以崇高的敬意,號召社區居民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學模範、做好人。晚會還播放了「社區黨員話初心」微視頻,在深入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三華社區部分不同崗位的黨員通過錄製「社區黨員話初心」微視頻,用一句話總結初心使命,展現黨員「承諾·踐諾」的擔當精神。
 
2020年全國社區網絡春晚三華社區專場晚會現場(程依寶/攝)
 
  第九屆全國社區網絡春晚由中國社區發展協會、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中國志願服務基金會、社區志願服務全國聯絡總站主辦,中國社區網、中國社區志願服務網等單位承辦。本屆社區網絡春晚以「奮鬥新時代 夢圓小康年」為主題,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向善向上向美的正能量,展示各地基層社區治理成果,打造群眾文化盛宴,激發人們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熱情和力量。據悉,第九屆全國社區網絡春晚日前在武漢百步亭社區正式啟動,全國將有2萬多個社區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參與這項活動。(程依寶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