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700餘家境外企業未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近日,記者從江西省商務廳發佈的信息獲悉,按照國家商務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江西省商務廳指導全省「走出去」企業做好境內外疫情防控相關工作,督促「走出去」企業加強境內外疫情防控,並呼籲「走出去」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做到「抓防控」與「抓發展」兩不誤。
 
  據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江西省商務部第一時間啟動全省境外企業和項目人員健康狀況「日報告」和「零報告」制度,並堅持做到每日一調度,督促各地和省屬「走出去」企業加強人員外派管理,做好境內外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江西省700餘家境外企業和1200多個在建項目都未報告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
 
  同時,江西省商務廳通過江西走出去企業戰略合作聯盟及時發出倡議書,呼籲全省「走出去」企業「樹高千尺不忘根」,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助力打贏疫情阻擊戰。倡議得到了全省「走出去」企業的熱烈響應。中國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江西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省建工集團、正邦集團有限公司、煌上煌集團有限公司、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大建設集團、中陽建設集團、發達控股等「走出去」企業通過各種渠道捐款捐物超過6000萬元,支援各地抗擊疫情。指導江西3L醫用製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柬埔寨工廠加大醫用口罩產量,首批558.5萬隻口罩已於2月3日運抵南昌,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發揮關鍵作用。
 
  為了做好「抓防控」與「抓發展」兩不誤,針對新冠肺炎可能造成企業海外工程項目的延遲開工或交付等情況,江西省商務廳第一時間與中信保和英國梅森誠品律師事務所等聯合指導企業對新冠肺炎是否屬於合同規定的不可抗力因素進行研究,並向中國信保等部門了解企業因項目延期等遭到僱主拒付工程款而產生保險索賠的條件和程序等,指導江西中煤建設集團和贛糧集團就承擔的援蒙古和援赤幾項目因對方拒絕中方施工人員入境而造成的停工期間維持費用、機械設備折舊與保養費用等損失向有關保險公司開展索賠,幫助企業將損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