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图片新闻

眾志成城抗疫情——河北藝術家在行動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眾志成城,方能打贏防疫阻擊戰!2月6日,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冀派(衡水)內畫創始人王習三,河北省人大代表、冀派(衡水)內畫傑出傳承人王自勇父子,不但組織河北內畫藝術家們積極創作抗疫宣傳作品,還滿懷熱情向河北衡水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捐贈了2噸急需的84消毒液,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人大代表、冀派(衡水)內畫傑出傳承人王自勇父子,組織河北內畫藝術家們積極創作抗疫宣傳作品
 
  河北衡水內畫是一種鼻煙壺內壁繪畫技藝,是中國獨有的民間工藝。衡水內畫把國畫的皴、擦、染、點、勾、撕等技法引入內畫,其立意深邃,構圖嚴謹,線描技法豐富,設色協調精潤,書畫並茂,雅俗共賞,深為世人所重,在海內外享有盛譽。說起積極參與抗疫工作,王自勇說,「打贏防疫阻擊戰,人人都應盡一份責、獻一份力!目前,我們正在積極呼籲和帶動廣大內畫界同仁踴躍參與進來!」
 
河北省人大代表、藝術家、河北省級非遺蘆葦畫技藝傳承人楊丙軍先生積極用自己的蘆葦畫作品宣傳抗疫,為抗疫助力加油
 
  河北省人大代表、藝術家、河北省級非遺傳承人楊丙軍先生的蘆葦藝術,是雄安新區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產品之一。 楊丙軍先生及他的蘆葦畫多次代表河北、代表雄安新區出訪歐美及東南亞地區進行文化交流,受到了外國友人高度的贊譽和欣賞。新冠疫情發生後,楊丙軍先生積極用自己的蘆葦畫作品宣傳抗疫,為抗疫助力加油!(楊秀嶺 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