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隔離解除 16名滯湘湖北旅客返家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謝謝衡陽,謝謝珠暉,我們安全回家啦!」2月14日上午,滯留在湖南省衡陽市珠暉區的16位湖北旅客,收拾好行囊,在相關部門的協助下,登上中巴車啟程返鄉。
 
珠暉區衞健局相關負責人送上解除醫學隔離告知書
 
  「這個是你們做的核酸檢測的結果,16個人全部是陰性,這個已經是科學證明了。你把這個證明也帶上。」當天一大早,珠暉區衞健部門的工作人員拿着開具的「解除醫學隔離告知書」來到新源客棧,為即將踏上歸途的16位湖北旅客免去途中的後顧之憂。
 
湖北武漢旅客向珠暉區送上「同飲長江水,湘鄂一家親」錦旗
 
  據了解,1月25號大年初一晚上11點,來自三個家庭的16位湖北旅客從桂林返鄉途中滯留衡陽,入住位於珠暉區衡州路街道的新緣客棧,需要隔離觀察。珠暉區及時採取措施,通過宣傳引導,消除16人的抵觸情緒,同時安排醫護人員,每天上門測量體溫。並指派專人按照旅客所需物資清單,代購洗髮水、紙巾、消毒液、零食等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資。
 
16位湖北武漢旅客登上中巴車順利返鄉
 
  隔離期間,經營客棧的劉增友和劉雪梅夫妻倆,因為有過親密接觸也成了隔離觀察對象。他們不僅不抱怨,還主動讓出自己的客棧作為隔離觀察點。並熱情地招待「客人」的一日三餐。
 
  「同飲長江水,湘鄂一家親。」在得知湖北老鄉們準備返鄉,珠暉區主動幫忙聯繫前往武漢的包車,臨行前大家還送去了一些所需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並叮囑他們注意安全。衡陽人民用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湖北老鄉們感受到濃濃暖意。「確實在這裏感受到湖北湖南一家親的一個感覺,我們回去以後,等疫情過了,我們還會回來拜訪。」湖北滯留旅客李開華滿臉感激之情。(唐蘭榮 何雯)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