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图片新闻

河南省婦聯執委發揮優勢支援抗疫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2月18日,記者從河南省婦聯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分佈在各條戰線的河南省婦聯執委迎難而上,主動擔當,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書寫着巾幗女傑的家國情懷,用敬業與奉獻展現了新時代女性的靚麗風采。
 
 
 
  河南省婦聯常委、康利達集團董事長薛景霞,在了解到鄭州要建「小湯山」模式醫院後,她馬上聯繫鄭州旭日進出口公司,組織人員在歐洲十餘國的藥店、便利店、供貨商處「無時差」工作286個小時,共計採購回歐盟產一線醫用FFP3、FFP2口罩12.3萬隻、醫用防護服1.9萬套、醫用護目鏡1萬個等超過13噸的醫用防護用品。在國際航班緊張的情況下,她的團隊將這批急需物資分五批從比利時、荷蘭、芬蘭等機場發往中國,分別無償捐贈給鄭州「小湯山」醫院和守護河南南大門的信陽、南陽。同時,康利達集團帶頭向鄭州市慈善總會捐款300萬元,用於鄭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婦聯常委、河南省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兼工會主席武素英,自疫情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崗位。她帶領團隊優化醫院工作流程,完善各項管理機制,確保各部門科學高效有序運轉。推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常見問題盤點》等系列健康科普文章和《義無反顧、你們最美!省醫在行動》等系列新聞報道,廣泛傳播抗 「疫」正能量。她還積極對接鄭州市慈善總會等愛心機構,協調爭取各類醫用防護用品和裝備,為一線戰鬥的醫護人員做好後勤保障。在醫院援鄂醫療隊出征後,第一時間帶領工作人員逐戶走訪慰問每位隊員家屬,幫助解決生活上的困難,消除出徵人員的後顧之憂,全力以赴抗擊疫情。
 
 
  河南省婦聯執委、羅山靈山茶業公司董事長錢曉玲,在企業經營十分困難的情況下,多方籌措資金,捐款捐物,向團省委,市、縣工商聯,市婦聯婦女兒童基金會,羅山縣人民醫院,羅山縣周黨鎮人民政府以及茶園基地轄區的5個鄉鎮25個行政村共捐贈消毒液10桶、消毒濕巾3600片、茶葉茶粉1025斤、茶壺430個等總價值41.05萬元的物資和1.45萬元捐款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當地降溫後,她心系值守群眾冷暖,第一時間為茶園轄區各村疫情防控站點送去木炭、火盆等取暖物資。
 
  她說:「雖然目前企業經營艱難,但是作為一家有社會責任感的茶業生產企業,現在理應站出來為抗擊疫情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河南省婦聯執委、南陽市卧龍區婦聯主席程玉,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獨特作用,在疫情開始階段就向全區婦女組織、廣大婦女姐妹發出《抗擊病毒、守護家園、巾幗建功》的倡議,號召卧龍區全體婦女和千萬家庭,立足家庭、立足社會、立足崗位,立即行動起來,爭做正能量的傳播者、疫情防控的抗擊者、先進事迹的宣傳者和群眾安全的守護者,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半邊天力量。她發動轄區愛心企業為卧龍區各級政府共捐贈價值約10萬元的抗疫物資,並協調轄區內三家艾草企業捐助了總計價值62萬元的抗疫草藥。
 
 
  河南省婦聯執委、鶴壁市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淇河家政總經理張珂,號召鶴壁市家政行業科學防控,有序參與,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個人捐款2萬元,又購買了5000元的慰問品,送到高速路口和社區監測點。她還組織志願者深入一線為部分復工單位進行免費消毒殺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