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蕪湖:山水平鋪 雲賞桃花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期間不聚集,雲賞桃花待君來。3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繁昌縣平鋪鎮人民政府、繁昌縣文旅體局、繁昌縣農業農村局 、繁昌縣商務局、繁昌縣融媒體中心聯合舉辦的「山水平鋪 雲賞桃花」(第六屆)線上桃花節成功舉辦,吸引了7.6萬餘名觀眾通過今日繁昌客戶端和繁昌縣融媒體中心公眾號觀看直播。
 
 
  每年三月,繁昌縣平鋪鎮都要舉辦桃花節,今年已是第六屆了,已經成為平鋪鎮及至繁昌縣、蕪湖市鄉村旅遊品牌項目。疫情期間,如何將桃花節延續下去?平鋪鎮人民政府、繁昌縣文旅體局、繁昌縣農業農村局、繁昌縣商務局、繁昌縣融媒體中心強強聯合,推出線上桃花節活動,讓大家足不出戶就可以賞桃花,品美食。
 
 
  經過前期的精心策劃,上午九時,桃花節直播活動準時開始。直播平台以快閃各界朋友祝福「山水平鋪 雲賞桃花」的形式拉開序幕,整場直播內容豐富,有男女聲表演唱、舞蹈、古箏、笛子、旗袍、漢服、龍燈表演以及現場寫生桃花、桃樹掛紅繩許心愿、線上燈謎有獎競猜、線下採摘草莓、採摘春茶等。
 
 
  直播期間還穿插平鋪10個景點介紹,使觀者足不出戶了解平鋪、觀賞平鋪美景,直播活動持續2小時。本次直播活動分為1個主會場和3個分會場進行,線上、線下有序互動,增強趣味性。
 
 
  近年來,平鋪鎮加快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以鄉村振興為切入點,打造具有平鋪特色的「鄉村旅遊」品牌,推動全鎮旅遊向縱深發展。此次直播活動全方位展示和推介平鋪鎮鄉村旅遊景區、景點和濃厚的文化底蘊,以花為媒,鄉村旅遊節慶活動為平台,促進交流與合作,努力提昇平鋪鎮鄉村旅遊知名度。(王家才 楊華 俞傳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