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今日热点

貴州都安高速年底有望建成通車

2020-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2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網站發佈《貴州省都勻至安順公路路基、橋隧甲供水泥(三期)採購項目招標公告》,都勻至安順高速公路項目已具備招標條件,現對甲供水泥(三期)進行公開招標。
 
  從公告來看,都安高速公路建設進展順利,進入了施工的另一個實質性階段,離正式建成通車再近一步。
 
  都安高速公路是都勻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首段,由主線及都勻、貴安兩條支線組成,全長約283公里,總投資約435億元。因地質構造複雜、建設標準高,都安高速成為貴州省公路歷史上投資最大的項目。
 
  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此前發佈的文件中查悉,都安高速主線起於都勻市王司鎮烏養,與廈蓉高速水口至都勻段相接,經都勻市毛尖鎮,貴定縣窯上、雲霧鎮,惠水縣城南、大龍,長順後,進入安順市境內,繞過龍宮風景區西南邊緣後至終點鎮寧縣楊家山,與滬昆高速形成十字相交,並與鎮寧至六枝公路順接。
 
  都安高速主線全長217.898公里。其中烏養至雲霧段為雙向4車道、雲霧至惠水段為雙向6車道、惠水至大龍段為雙向8車道,大龍至長順段為雙向6車道,長順至楊家山段為雙向4車道,設計速度均為100公里/小時。
 
  記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都安高速貴定、長順、安順等多個路段已經全面復工,為該條高速在年底通車做衝刺準備。
 
  都安高速建成後,對促進滇黔桂石漠化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公路沿線脫貧攻堅和資源開發具有重大意義。(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