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教育廳嚴格執行減負提質「八個嚴控」統籌抓好春季學期開學工作

2020-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貴州省召開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省將嚴格執行減負提質「八個嚴控」,明確除初三、高三年級可利用周六上課外,其他年級不得利用雙休日、法定節假日和課外時間等組織中小學生集體上課或補課。
 
  據了解,貴州省是全國明確面向初三高三培訓機構按4月28日作準備的最早准許校外培訓機構開展線下教育的省份之一,這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校外培訓機構的關心和重視,是校外培訓機構最大限度減小疫情帶來的風險,實現持續健康發展的堅強保障和大好機遇。同時,縣級人民政府要切實履行校外培訓機構監管的主體責任,堅持「誰審批誰負責,誰批准誰負責,誰監管誰負責」。縣級人民政府要制定恢復校外培訓機構線下培訓工作方案,明確開學條件標準、程序流程及部門責任等,統籌抓好校外培訓機構恢複線下培訓工作。
 
  在全省各地各高三初三年級學生平安順利複課近一個月後,貴州省委、省政府進一步明確了全省高三初三年級以外其他學段(年級)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
 
  按照要求,省屬普通本科高校在正式開學前10天直接報教育廳審批,省、市(州)共建高校報屬地審批,教育廳備案,在貴陽市的民辦高校報教育廳審批,不在貴陽市的民辦高校經當地同意後教育廳審批。基礎教育及中職教育由市(州)審核確定開學時間報教育廳備案。
 
  此外,省還將統籌推進研究生畢業、學位授位與研究生複試工作。按照線上線下並舉的方式,開展開題報告、論文(預)答辯,按時完成學位論文的寫作。開通綠色通道,適當增加2020年學位授予評定次數,確保完成學位論文的研究生順利畢業、授位和就業。同時,高度重視研究生心理輔導工作,特別是要開通就業、授位等相關諮詢熱線電話。(黃慶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