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重慶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據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晨發佈,4月28日0—24時,重慶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
 
  據發佈,4月28日0—24時,重慶市本地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報告。截至4月28日24時,重慶市本地無在院確診病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570例,累計死亡病例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6例。
 
  境外輸入疫情方面,4月28日0—24時,重慶市無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報告。截至4月28日24時,重慶市無境外輸入在院確診病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3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
 
  記者注意到,重慶已連續兩日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數據顯示,4月27日0—24時,重慶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解除醫學觀察2例。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副書記夏沛在28日舉行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當前,重慶市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復工復產復市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但隨著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復工復市復學帶來的人員流動和聚集,疫情輸入並引起傳播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
 
  夏沛強調,重慶將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嚴防疫情輸入做到常態化,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做到常態化,醫療機構疫情防控做到常態化,應急值班做到常態化等。
 
  「五一」將至,專家建議,不管是外出旅遊,還是前往餐廳、商場等公共場所,廣大市民朋友仍要增強疫情防控意識,保持「戴口罩、遠距離、勤洗手、不集聚」等健康生活習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