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廣西開展大型公益直播助力脫貧攻堅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6月3日,「6.18理想生活列車 尋味中國」——廣西站「助力脫貧攻堅 大型公益直播活動」在南寧市三街兩巷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為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廣西商務廳聯合廣西農業農村廳、廣西扶貧開發辦公室,組織那坡、隆林、樂業、大化、都安、羅城、融水、三江8個尚未脫貧摘帽的國家級貧困縣以及其它市縣扶貧企業,藉助天貓6.18電商節大促的有利契機,6月3日至6月20日,開展為期18天的助力脫貧攻堅大型公益直播活動,帶動廣西貧困地區農民增收、企業增效、產業升級,共享直播電商數字經濟和品牌升級紅利。
 
啟動儀式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二級巡視員、運行處處長何海玲在致辭中表示,當「直播帶貨」遇上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萌發新業態,直播「帶貨」成為助力脫貧攻堅的新風口。目前,廣西仍有8個國家級貧困縣尚未脫貧摘帽,脫貧攻堅戰時間緊、任務重。全區上下要全力抓好落實,齊心協力高質量打好打贏全區脫貧攻堅戰。
 
  據了解,自3月26日以來,廣西通過開展「壯美廣西?三月三暖心生活節」系列活動,舉辦「生態廣西?助農節」,開展中國(廣西)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品牌推介洽談會,開展市長/縣長公益扶貧直播帶貨活動,以及廣西特產「一網打盡」、產銷對接采供、愛心助農扶貧等活動,打通農產品上行的「綠色通道」,讓廣西特色農產品搭上互聯網銷售的「快車」出山進城。截至5月26日,阿里巴巴、京東、百誠源等13家聯盟成員單位采銷廣西特產金額超3.3億元,廣西市長/縣長直播「帶貨」活動,銷售廣西名特優產品超4091萬元。其中,尚未脫貧摘帽的隆林、融水、都安等8個貧困縣直播銷售古法紅糖、沃柑、旱藕粉絲等產品,累計銷售額超135萬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