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僑聯成立60週年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北省僑聯成立60週年」新聞發佈會。河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晉康出席並回答記者問。
 
新聞發佈會現場
 
  河北省僑聯於1960年6月7日成立,為省一級人民團體。有海外華僑華人50多萬人,分布在5大洲的78個國家和地區,主要集中在亞洲、北美洲、歐洲,東南亞各國及日、韓、美、法、蒙古、加拿大等;有歸僑僑眷50多萬人。重點僑鄉是張家口陽原、滄州吳橋、保定高陽。
 
  孫晉康說,60年來,河北省僑聯經歷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在不同的歷史階段,始終在河北省委領導和中國僑聯指導下,團結聯繫全省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認真履行職能,積極發揮自身作用,為河北省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加快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做出了特殊貢獻。
 
  孫晉康說,為激勵和鼓舞僑界群眾為僑聯事業積極奮進擔當作為,為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僑界力量。結合河北省實際,擬開展9項活動。
 
  1、製作紀念冊並開設網上展廳。全面展示河北省僑聯60年來的工作成效,並在河北省僑聯網站開設 60週年網上圖片展廳。
 
  2、舉辦座談會。邀請新老僑界代表、暢談河北省僑聯成立60年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新時代河北省僑聯的光榮使命。
 
  3、舉辦「我與河北僑聯」、「冀僑在海外」為主題的徵文、書畫展。反映僑界群眾在40年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豐碩成果,分享個人的工作體會與內心感悟,抒發對僑聯事業的美好憧憬。
 
  4、舉辦「回顧僑聯歷史,強化使命擔當」委員主題活動日活動。組織河北省僑聯委員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黨風廉政教育、共產主義信仰教育,引導委員行動起來,為全面建設新時代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僑界力量。
 
  5、舉辦「助力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僑愛心健康光明行河北省第10000例患者揭紗活動。展示河北省僑聯在助力脫貧攻堅戰中的僑界作為。
 
  6、製作河北省僑界創新人才奉獻社會風采錄。在河北省僑聯網站設立專欄,全面展示全省僑界高層次人才風采。
 
  7、舉辦涉僑法律知識競賽。不斷增強僑界群眾學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識,大力營造依法護僑法治環境。
 
  8、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堅持「進百家,訪百戶」,盡力做好困難歸僑僑眷幫扶工作。
 
  9、開展「最美基層僑聯工作者」和「最美基層僑聯志願者」褒揚活動。各市推薦1-2名貢獻突出、成績顯著的基層僑聯工作者和表現突出、熱心僑聯工作的志願者,河北省僑聯評審後利用各類新媒體進行宣傳表彰,進一步激發廣大僑聯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力。
 
  這9項活動與河北省僑聯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緊密結合貫穿全年,主要目的是讓更多的僑界群眾參與進來,精心打造「十大聚僑匯僑平台」,抓實抓好「十項品牌工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