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長汀上杭躋身“2020 中國縣域全生態百優榜”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近日,《小康》雜誌社聯合多個國家權威部門和專業機構,開創“百縣榜單工程”,發佈了“2020中國縣域全生態百優榜”,福建省除壽寧縣躋身前十外,思明區、長汀縣、永泰縣、上杭縣、德化縣、永泰縣、永春縣、海滄區等共9個縣(區)躋身百優榜,其中長汀排名第21位,上杭排名第36位。
 
  據悉,“2020中國縣域全生態百優榜”榜單以網路大資料、縣域專題調研、社會公眾態度和專家評審進行加權,經綜合測評得出。長汀縣曾經是我國南方紅壤區水土流失最嚴重的縣份之一,在長期的生態保護與修復實踐中,總結形成了“黨政主導、群眾主體、社會參與、多策並舉、以人為本、持之以恆”的生態保護與修復“長汀經驗”。
 
  上杭縣積極推進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綠色經濟、迴圈經濟,積極推進生態系統治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房整治和農村公廁新建改造、最美村落建設等卓有成效,探索出了一條革命老區生態文明建設的典型經驗。(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