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content_place,10,name > content_partname,20,typename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資金項目,桂林七星區有兩個地方專業性技術創新平台項目獲得該項資金資助,分別是桂林電力電容器有限責任公司的《廣西電力電容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建設》獲得資助經費100萬,及桂林電器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廣西雙向拉伸薄膜成型裝備工程研究中心創新能力建設》獲得資助經費100萬。
 
  據了解,面對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桂林七星區全面有序開展2020年科技創新重點工作,組織轄區科研力量開展科技攻關。轄區企業桂林世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與「廣西八桂學者」陳真誠教授團隊聯合攻關,於2月12日成功研製出一款專門用於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試紙,檢測時間僅需10分鐘,臨床測試結果與核酸檢測結果匹配度達到100%。據了解,該成果已初步形成規模化生產能力,在廣西藥監局專門指導下已加緊報備國家醫療器械三類註冊申請。
 
  此外,桂林七星區還圍繞科技重大專項、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科技成果轉化引導項目、高新技術企業獎勵後補助等方面,組織轄區企業、高校院所積極申報國家、自治區與桂林市等各類科技計劃項目,助力各創新主體復工復產,積極推進先進適用成果轉化示範和科技服務工作,助力高新技術產業高質量發展。截至目前,轄區的招商引資和工業產值仍逆勢增長,幾大產業園區的眾多高新技術企業逐漸復蘇走上發展正軌。(徐玉瑩 宋艷紅 王亞東)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liebiao_c,
  • ,
  • ,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