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新余大力開展「宣傳+脫貧攻堅」行動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6月22日,記者從江西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新余市將於7月啟動2020年全國美術家「聚焦脫貧攻堅」寫生創作萬里行活動,10月份將舉辦「江山如此多嬌·新余傅抱石」全國中國畫作品展,兩個活動的主題均為「走進我們的小康生活」。
 
 
 
  為全面做好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小康社會宣傳發動工作,新余市創新啟動了「宣傳+脫貧攻堅」行動、開展「十個一」活動,把扶貧工作的宣傳員轉變為脫貧攻堅的戰鬥員,以傳播力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戰鬥力,打出脫貧攻堅宣傳「組合拳」,講好脫貧攻堅的「新余故事」。
 
  據悉,「十個一」活動,包括繼續開設一批「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專題專欄及系列小專題小專欄,繼續開展「新聞扶貧·銳青年在行動」新聞行動;開展一批成就報道,全面做好脫貧攻堅成就展;選樹一批人物典型,挖掘、培育和講好脫貧典型、扶貧幹部、產業致富帶頭人的故事;認定一批扶貧產品,統一註冊為「小美新余」品牌;培養一批網紅主播,入駐重點電商平台直播帶貨;推介一批網紅鄉村(鄉村旅遊點),進行整體策劃推介;推出一批鄉村節慶活動和旅遊線路,推介「儂小美」農家樂,實施「互聯網+旅遊」鄉村游,展示銷售扶貧產品等;創作一批文藝作品,進行線上線下展覽展演,繪畫一批牆繪作品;組織一批文明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鼓勵和動員志願者參與脫貧攻堅;舉辦一批比賽,徵集主題文藝作品集結成冊,組織開展網絡主播直播帶貨比賽。以「宣傳+脫貧攻堅」工作為抓手,既強化正面宣傳、主題宣傳和典型宣傳等,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有力輿論支持,又整合文化旅遊多方資源,實實在在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