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每日经济

昆明出台20措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020-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0日,雲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例行發佈會,圍繞昆明市近日出台的《關於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進行解讀。
 
 
  《措施》針對當前昆明市實體經濟的痛點、難點和重點,按照「政策引導和市場驅動相結合,新增資金和原有資金創新使用相結合,給資金和給政策相結合」的思路,提出了5個方面20條政策措施。
 
  《措施》一是把擴大有效需求作為重中之重。注重發揮投資關鍵作用,通過建立完善推進機制、增加項目前期經費、強化土地資金要素保障、加大重點領域投資獎補等措施,努力擴大有效投資,更好對沖疫情影響。消費方面,政策聚焦零售、餐飲、旅遊等受疫情衝擊較大的重點行業,着力穩定消費信心,擴大消費領域,激發消費潛力,加快釋放被疫情抑制的消費需求。
 
  二是把扶持市場主體作為主攻方向。對符合條件的投資項目業主、工業和信息化企業、商貿企業等給予資金支持。對中小微企業新增吸納就業給予大力支持。圍繞稅費、用電、用氣、房租、土地等方面,打出降成本組合拳。
 
  三是把支持產業發展作為最終目的。將工業經濟放在突出位置,重點支持工業新興產業發展,加快推動工業轉型升級和集群發展。着力推動房地產、旅遊等行業加快復蘇。實施更大力度政策,扶持數字經濟、電子商務、綠色食品等新產業、新動能發展。
 
  四是把激發活力動力作為有效手段。進一步規範行政執法,着力減少對企業正常生產經營的影響。進一步創新政務服務,推行更大力度的惠民便企措施。進一步壓縮行政審批時限,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同時,在開放發展、招商引資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務實舉措。(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