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再動員再部署 深圳大鵬辦事處全力推進創文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 月 21 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召開 2020 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會,對辦事處 2020 年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查找問題補短板,狠抓落實促提升,助力深圳爭創全國文明城市 「六連冠」,以優異成績向經濟特區建立 40 周年獻禮。
 
 
  記者從會上獲悉,根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任務,大鵬辦事處組建了 7 個工作組,各主要道路、示範點也分別明確相關部門包點。同時制定印發了文明創建測評細則,建立了文明城市創建領導小組運作機制,有效帶動各方力量有序運轉。結合標準化要求和包點落實效果,辦事處環境衛生水平有明顯好轉,辦事處公共文明指數也一直穩居新區第一,環衛指數測評較果有較大幅度的提升,從 5 月份的全市 73 名躍升至 6 月份的全市第 11 名,城中村測評指數為第市第 6。
 
  會議強調,辦事處近期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取得了很不錯的成績,也積累了很多經驗和亮點,但辦事處上下仍然要拉滿弓,繃緊弦,全面佈防,嚴陣以待,助力創文攻堅。
 
  會議要求,省、市、新區已作重要部署,辦事處要全力以赴抓貫徹落實,提高工作標準,攻堅克難,堅決打贏文明城市創建攻堅戰;堅持對標對表找問題,發起重點難點大攻堅,推進全過程跟蹤管理,落實包點責任制,做到包點點位全覆蓋,包點單位包到底,確保包點點位不失分;立即啟動督查工作機制,結合省、市、新區巡查測評情況,開展全面督查督辦,查作風、查問題、查整改成效,將督查情況作為年底考核評優的重要依據。(羅國淮 張宇東 馬諾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