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烏魯木齊市衛健委:重點地區進行二次免費核酸檢測

2020-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翁海倩 張麗 報導:7月26日17時,新疆為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九場新聞發佈會,目前,全市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多數區(縣)已基本完成,國務院專家組和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專家正在根據核酸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對疫情的發展做進一步評估。
 
發佈會現場
 
  烏魯木齊市衛健委主任會上通報,7月25日0時至24時,烏魯木齊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其中5例為無癥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新增無癥狀感染者38例。截至7月25日24時,烏市現有確診病例135例,無癥狀感染者147例。
 
  張衛說,7月25日的新增無癥狀感染者也基本上都是通過全市免費核酸檢測、主動篩查出來的。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通常需要兩次核酸檢測才能排除。對於去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如果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癥狀,一次核酸檢測陰性存在假陰性可能,所以也需要兩次核酸檢測才能排除。
 
  據了解,為了全市各族群眾的身體健康,從7月26日開始,對天山區、沙依巴克區等重點地區進行二次免費核酸檢測,同時開展「查遺補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