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貿會中關村軟件園將攜最新數字服務技術參展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8月26日,在2020年服貿會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專題採訪中,中關村軟件園負責人表示,目前中關村軟件園已經走在數字服務技術創新的前沿,通過打造關鍵技術協同攻關機制,建成了聚合雲計算、5G與邊緣計算等共性技術平台,與多方共建了中關村開放實驗室、IPV6重點工程實驗室、深度學習技術及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北京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等十幾家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和科研院所。
 
  今年服貿會期間,中關村軟件園將以「培育產業集群,建設高質量園區」為主題,通過視頻、實物產品、互動體驗等方式,以中關村軟件園科技與文化融合、傳統文化與創新文化交融發展和園區企業的前沿科技文化創新成果為邏輯進行展示,充分體現園區作為 「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北京市文化產業示範園區」的綜合發展成果。
 
  據中關村軟件園產業服務部副部長汪蔚博士介紹,近3年來,園區企業研發投入848億元,新增知識產權18800項,園區企業共獲45項國家級科技進步獎勵,25家企業參與制定國際標準、超40家企業獲得國際資質認證。北京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完成的「量子反常霍爾效應的實驗發現」獲2018年度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國盾量子研發團隊全力支撐「墨子」號量子通信衛星運行;百度推出全球第三個深度學習開源框架;嘉楠捷思研發出全球首個7納米人工智能晶片和商用邊緣計算晶片。
 
  目前,園區聚集了網易、新浪、百度、博彥科技、軟通動力等國內外IT企業700餘家,其中上市公司66家,收入過億企業80家,國家認定規劃佈局內重點軟件企業26家。
 
  位於中關村軟件園的網易有道,從創立伊始就聚焦於AI技術的落地應用,重點發力神經網絡翻譯、語音識別與合成、圖像識別和自適應學習四大領域,現已打磨出一批深度結合AI技術且市場表現不俗的產品。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網易有道在多年研發沉澱的基礎上,推出了深受大學生歡迎「中國大學生慕課」。據網易有道副總裁金磊介紹,「中國大學生MOOC(慕課)在疫情期間發揮了非常大的作用,最大的單日學生在線數量高達1400萬人,全國有超過一半的大學生疫情期間是在我們的「大學生MOOC(慕課)」上課;目前整個有道APP矩陣的月活量超過1.2億。」
 
  U-Dictionary(有道國際詞典)在國外是一款非常受歡迎的產品,目前支持108種語言互譯,覆蓋全球133個國家和地區,成功進駐東南亞、南亞、中東、北非和拉美市場;2019年U-Dictionary安卓安裝量破5000萬。在部分海外國家,U-Dictionary已超越Google Translate, 成為當地Google Play教育榜第一。
 
  服貿會期間,在網易有道的產品展廳還將展示有道智能筆和詞典筆等產品。
 
  博彥科技是服貿會的老朋友,從首屆京交會到如今的服貿會,博彥科技作為服務外包領域的優秀企業從未缺席。作為一家面向全球的IT諮詢、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提供商,博彥科技形成了一支擁有強大交付能力的高效團隊。2020年上半年,博彥科技逆勢實現盈利1.15億元,同比增長4.72%,營業收入約為19.85億元,同比增長14.33%。
 
  目前,博彥科技在中國、美國、日本、印度、新加坡、西班牙、馬來西亞等國設有子公司、研發基地或交付中心,依託自身強大的研發與創新能力,廣泛採用基於物聯網、大數據和移動互聯等新興技術,為高科技、互聯網、金融、交通、物流、汽車、醫療、電信、能源、消費電子和商業零售等行業客戶提供豐富的產品及解決方案。
 
  據博彥科技副總裁周冰介紹,在今年服貿會上,博彥科技會重點展出提高人工效率的測試平台、應用於公司內部的人工智能對話平台、基於智能樓宇的解決方案。
 
  周冰表示,「今年上半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我們及時進行了策略調整,通過加強線上業務等措施,我們取得了優於去年同期的發展業績,這讓我們對參加服貿會充滿期待,對下一步的發展更有信心。」
 
  本屆服貿會的主題為「全球服務,互惠共享」,展區佔地面積約20萬平方米,建立了「1+8+N」新模式,即「1」個綜合展區和「8」個行業專題展,包括文化服務、金融服務、冬季運動、旅遊服務、服務機械人、教育服務、體育服務、5G通信服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