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科產融合 蘭州科博會冀加速經濟高質發展

2020-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宏岩 報導:甘肅省蘭州市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披露,第五屆蘭州科博會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分展覽展示、論壇簽約和創新活動三大版塊。其中,線上展覽已於當天正式開展,論壇簽約和創新活動將於本月19日至24日以線下方式舉行。蘭州市科技局局長王檸表示,活動旨在進一步促進科技與產業深度融合,推動企業科技創新發展,推進蘭州建設區域創新中心和加快蘭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屆科博會繼續以「科技興業 博覽世界 會聚蘭州」為主題,以期通過全面展示蘭州市、甘肅省及國內外近年來科技創新的新進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創新合作交流平台。
 
  線上展覽展示科技創新成就、蘭州白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榆中生態創新城、十大生態產業、智慧城市、國際與國內科技合作、科技嘉年華、科技助力脫貧攻堅成就等8個方面的優秀科技成果。
 
  論壇簽約分別是第五屆蘭州科博會開幕式暨蘭州高質量發展論壇、第三屆蘭州自主創新暨2020年第四屆中國生物醫藥園區產業創新發展大會論壇、數字經濟新業態論壇、科技進步促進精細化工行業發展論壇、航空航天事業進步與蘭州高質量發展論壇、都市農業可持續發展學術研討會、第五屆蘭州科博會科技合作與成果交易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共7項。創新活動分別是「活力金城」人才創新創業大賽、2020中國生物醫藥創新創業直通車「百城百園」行動項目路演與推介、蘭州先進制造科技成果與金融資本對接會、中國光電協會項目與蘭州企業對接會。
 
  至目前,已有1100餘名科技界、企業界嘉賓確認參會,其中來自美國、俄羅斯的4名官員和學者將通過視頻錄播方式在開幕式致辭或演講,確定著名經濟學家2名、院士13名,還有數字經濟類、航空航天類、農業科技類等方面專家37名,以及160名國內知名企業家及高新技術企業代表現場參會。參會嘉賓規格之高,為歷屆之最;篩選出參展企業171家、參展項目367項、線上展品902件;主講嘉賓邀請、專業觀眾組織等工作正在全面推進;科博會期間的疫情防控、會務保障、食品安全、志願者服務及應急指揮等各項工作也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