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今日热点

全國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現場會擬在蘭州召開

2020-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11日於甘肅省文旅廳獲悉,由文化和旅遊部組織的2020年全國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現場會將於近期在蘭州市榆中縣召開。會議旨在貫徹落實國家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廣鄉村旅遊與民宿發展經驗做法,促進鄉村旅遊與民宿市場復甦和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旅遊美好生活需要。
 
  甘肅是華夏文明和農耕文化的重要發祥地,全省70%的旅遊資源集中在鄉村,如意甘肅之美美在綠水青山,美在綿綿鄉愁,美在廣袤農村。
 
  近年來,甘肅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資源優勢,堅持把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發展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任務來抓,堅持「四以價值取向」(以農耕文化為魂、以田園風光為韻、以村落民宅為形、以生態農業為基),突出「四氣品質內涵」(土氣、老氣、生氣、朝氣),不斷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舉措,精心培育全國、全省鄉村旅遊重點村,打造了一批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鄉村旅遊示範點,帶動全省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呈現出以點帶面、整體推進、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鄉村旅遊與民宿發展已成為鄉村振興的「生力軍」、脫貧攻堅的「突擊隊」、生態產業的「排頭兵」。
 
  據甘肅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全省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正處在一個乘勢而上的黃金髮展期,時值全省上下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衝刺收官之際,全國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現場會選擇在我省召開意義重大,對於激勵全省文旅系統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堅定信心、學習經驗、取長補短、傳導壓力、鼓舞士氣,以更大的決心、更強的力度做美做精做強全省鄉村旅遊與民宿工作,為積極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必將注入強大動力。(寇剛 張佩文 魯學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